2007年7月13日

老梅青苔的悲歌~~

老梅,
一個很有特色的海灘,
滿佈著青苔的岩岸,
真的很美~~

IMG_9785

今年五月的時候去,
看到的狀況是像這個樣子,
朋友說和之前差很多,
和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也差很多~~

為什麼呢?
是氣候異常?
是全球暖化?

IMG_9800

不,
是人禍,
"部份"喜愛攝影的人,
不懂得愛惜這美麗的地方,
直接就踩在青苔上~~

一個人踩、二個人踩、三個、四個...
再多的美景也會被破壞怠盡~~

IMG_9945

要拍到好照片,
一定要如此嗎?
就算因此拍不出好照片,
不也該放棄它、好好愛護這片環境嗎?

IMG_9959

大嬸來了,
拿著塑膠袋,
開始拔起青苔,
看的著實讓我心痛~~

IMG_9974

大嬸不是一個人,
她們是一整個旅行團,
大家踩的踩、拔的拔,
老實說我實在是無能為力,
難過的離開現場了...

我覺得,
政府至少要立個牌子,
來介紹一下這個地方,
順便教育一下大眾,
該如何保護這個地方,
不然這個景點,
遲早會消失不見的~~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太誇張了, 還有包團來採青苔的喔? 拿那些青苔可以做什麼呢?
我覺得立個告示牌是有必要的, 至少大部份的人看到牌子還會知道應該要節制一下自己的行為. 不然應該真的很快就不見了.. @__@

大象 提到...

是啊,
台灣是個小島,
自然的美景有限,
要更加的愛惜啊!

Whisper Not 提到...

等了這麼久終於看到你的這篇文章

環境保護真的很重要阿!!!!

大象 提到...

是啊~~大家一起來保護環境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