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4日

FastStone Image Viewer ~~ 基本介紹

最近因為 ACDSee 越來越肥大,好用的功能卻沒增加多少,所以想換一個看圖軟體來玩玩看;上網查到一套大家評價還不錯的看圖軟體:FastStone Image Viewer,不過我剛裝沒多久,先把我目前所覺得不錯的地方列出來~~

.它是 Freeware
.檔案不大,約 3 MB
.支援各家的 RAW 檔
.速度還不錯
.功能眾多,如紅眼移除、加框、特效...等

它的介面如下圖,是不是很熟悉啊?



一般在看圖時是這樣:



左邊的 Toolbar:


常用的功能都在這邊了;

右邊的 Toolbar:


這邊會顯示照片的 EXIF;

上面的 Toolbar:


可以輕鬆的跳到其他張照片;

下面的 Toolbar:


讓你當場編輯照片;

放大的狀況:


這放大功能很好用喔!你可以隨便點某個你想仔細看的地方,它會馬上用 1:1 的方式來讓你看清 楚,這時你只要上下左右移動即可看其他地方,蠻方便的。

在看圖前先說明一下,下面選項中的 "Smooth" 一定要勾起來,後面的 "Before shown" 也是,這樣在看圖時才會有最佳的效果,否則會和我一開始一樣,覺得怎麼圖片都怪怪的~~@@

它所支援的檔案格式,你想的到的它都支援了,還支援各家的 RAW 檔,這可是一般的看圖軟體做不到的喔!而且看 RAW 檔時的速度也很快,這可方便多了,我以前拍照都是用 RAW+JPEG,就是因為 JPEG 看起來比較方便;現在有了這套,看 RAW 檔的方式和 JPEG 一模一樣,我想以後拍照直接用 RAW 檔就好了~~:p


先介紹到這邊,其他的等我再更熟一點之後,再跟大家分享囉!^^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讚讚讚!感謝分享!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這套看圖程式在視窗檢視的模式下
可以同時開啟多個視窗觀看多張圖片嗎?因為我每次要開第2張圖片時就會取代原來第一張圖片的視窗 有哪裡可以去設定嗎?還請不吝賜教

大象 提到...

我找了一下,沒有找到相關的設定,如果有看到的話在跟你說囉!>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