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1日

第三季作品檢討

昨天是公司寫真社第三季的作品檢討,我挑了五張我有些問題想請教老師的照片出來,老師也給了一些寶貴的意見,和大家分享~~


這張照片是我幫同學拍的婚禮照片,當時因為想呈現在現場所看到的感覺,所以完全沒有打閃光燈,可是拍出來的照片就變成上面這樣,杯子部份的光線變的相當突兀;

老師的建議是:閃光燈的強度應該要"稍微"強過現場的光線,拍起來會比較漂亮;而且閃光燈直打就好,因為婚禮現場通常屋頂很高,用跳燈的話效果不大,且會造成回電過慢,影響下一張的拍攝;另外老師一般拍攝的參數是光圈 5.6 (人多一點的話縮到 8),快門 1/30~1/60 秒,ISO 400。


上面這張照片我想問老師的是:如何讓中間的這位先生臉色看起來比較好?因為他酒喝的比較多,所以拍起來臉相當的紅,甚至快到發黑的狀況,比較不好看;

老師說這種狀況是無法解決的,因為假設真的解決了中間這位先生的問題,會造成其他人的顏色反而不太對,所以還是維持原本的狀況,再不然就是用軟體後製的方法。


這張照片想問老師的是:該如何拍比較好?

老師的建議是:上面這張圖看起來主題比較不明顯,可以試著去突顯主題。


這張圖我是根據老師的建議,"自已"做的小小修改,不知這樣有沒有比較好?不過我還是喜歡原本的圖啦~~:p


這張照片同樣的也是想問老師:該如何拍比較好?

老師的建議是:試著強調一下光束,讓整體的亮度降低一些,前景不用太亮、也不用太多,才能突顯主題。


所以我根據老師的建議,"自已"做了一些修改,調整了一下色階,並做了一些裁切,看起來的確比原本的好看許多,不會那麼的平淡;不過左上角老師是建議要讓它暗一點,可是我懶得修了~~:p


這張照片同樣的也是想問老師:該如何拍比較好?

老師的建議是:強調中間田梗的曲線,並且讓這曲線是從左下角開始延伸出去;另外天空不好看,應該要把它去掉;另外裡面有個人的方式不錯,讓畫面比較不單調。


這同樣是根據老師的建議,"自已"做的一些修改;不過原本拍的角度就不太好了,所以修完改善的幅度有限囉!@@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