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23日

隨身機的選擇~~

前一陣子,陪了我五年的隨身機~~Casio QV-2300UX 突然無法拍照了,照出來的照片都是全黑的,但是放照片進去還是可以看;看來 LCD 沒壞,要不是 CCD 無法通電感光,要不就是 Camera Module 無法把資料傳進來~~@@

最近在尋找我的下一台隨身機,因為我已經有一台數位單眼~~Canon EOS 30D 了,因此我對於隨身機的要求,會著重在 30D 所沒有的功能上,而且手動功能不需太多,要輕薄短小,隨時想拍就拍。

期間看上的有下面幾台:

Casio Z850:影片格式是 MPEG-4,錄影可以比 Motion-JPEG 長很多,再加上 Casio 特有的超長電力。

Pansonic FX-01
:有廣角、和光學防手振。

Fujifilm F30:高 ISO 下還能有不錯的畫質。

後來為了功能的差異性,另外看上了下面這二台:

Olympus mju-720SW:3 公尺潛水,五級防塵,1.5 公尺防摔。

Pentax Optio W10:1.5 公尺潛水,五級防塵。

會看上這二台,很明顯是因為可潛水的關係;雖然不能潛的太深,但是用在拿來一般玩水、溯溪...等等之類的活動,可是相當的夠用,而這也正是我的數位單眼做不到的地方~~(除非買貴死人的潛水盒...=.=)

最後這二台,我選上的是 Pentax 這台;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,Olympus 那台明明比較好啊?我這麼選的原因有幾點:

1. 錄影的品質:因為我的數位單眼無法錄影,所以我對隨身機在錄影的要求會相對的高一點;二者的錄影其實都可以到 640x480,不過 Olympus 只有 15 FPS,而 Pentax 是 30 FPS,這在流暢度上硬是好上一倍,畫質相對的也比較好。

2. 價格:Olympus 的水貨價約 10500,而 Pentaxt 只要 7500。

3. 照片的畫質:上網仔細的比較了一下,在一般狀況下 Olympus 好一點,水中的話反而是 Pentax 好一點,所以在這方面二個算打成平手,但我相對比較 Care 水中的畫質,因為在一般的狀況下再好也好不過我的數位單眼~~:p

所以我的最佳選擇:Pentax Optio W10~~


後記:

附上 Mobile01 上二篇有關 Pentax Optio W10 的分享文:

Pentax-W10-實拍照片與影片

防水防塵的金剛相機,C/P值高的好選擇~Pentax W10

4 則留言:

Keith Chen 提到...

我們公司也買了好幾台 W10,主要考量是環境粉塵多,髒了就洗一洗 :D

大象 提到...

其實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Olympus & Pentax 都有推出它們的下一代了:Olympus mju-725SW & Pentax Optio W20。

Olympus 將可潛水深度提高到五公尺,可惜的是影片還是 640x480 15 FPS~~>< 而 Pentax 更糟,只加了一些我用不到的功能,為何二家的優點就是不能綜合一下啊!><

大象 提到...

Pentax Optio W10 買不到一個月,這次回家就被我爸買走了~~@@

其實去年我就有送我爸這台的上一代:Pentax Optio WP,不過因為它的 LCD 是 2 吋,而 W10 是 2.5 吋,老人家當然喜歡 LCD 大一點的囉!所以他就把我這台買走,把舊的送我大姐了~~

害我又要來尋找我新的隨身機了~~>< 實在不想再買一台 W10 or W20,不然家裡一堆類似的消費機,實在蠻白痴的~~><

Mark 提到...

好用的東西就是可以一買再買阿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