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9月18日

中秋節的月亮~~

今年的中秋月亮聽說是六年一次最亮的時候,果然到了晚上,又大又圓的月亮就高掛在空中,就和一顆燈泡掛在空中一樣亮;不過月亮真是不好拍,我老是拍出綠色的圈圈,到底是為什麼啊?><

IMG_1222

4 則留言:

Mark 提到...

有沒有試試看把保護鏡取下...
:p

大象 提到...

上次在九份夜拍時,也有遇到同樣的情形,我記得當時"好像"有把保護鏡拿下來試,結果一樣;不過不確定到底有沒有試,下次我會試試看囉!Mark 謝謝啦!

Mark 提到...

加遮光罩,或是換顆鏡頭吧。
可能是因為月亮這個點光源太亮了形成耀斑吧。

http://www.dcview.com.tw/forums/msgexcel.asp?id=B04&msgid=20748&posit=1&excel=0&sort=1

大象 提到...

我會先減少曝光時間來試試,之前拍的月亮都太亮了,像個太陽一樣,拍不出月亮上的陰影;換鏡頭就先不考慮了,一年只打算買一顆囉!